•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宋濤主任出席第11屆雲臺會並調研

2023-11-02 2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昆明11月2日訊(記者 尹賽楠)11月2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在雲南昆明出席第11屆雲臺會並致辭。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以改革促開放、促發展是我國現代化建設不斷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寶。今年是改革開放45週年,祖國大陸圍繞推動高品質發展,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加大宏觀調控,擴大有效需求,激發經營主體活力,經濟運作持續好轉,內生動力持續增強,社會預期持續改善,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打下堅實基礎。隨著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制度型開放全面深化,大陸工業門類齊備、市場空間廣闊、人才科技要素集聚、産業轉型升級快速等優勢將更集中、更充分釋放,為臺商臺企在大陸的發展提供更廣闊空間與更豐富機遇。

  11月2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在雲南昆明出席第11屆雲臺會。(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宋濤表示,我們將遵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持續展現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的誠意善意,落實率先與臺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莊嚴承諾,繼續完善惠及臺胞臺企的政策措施,依法保護臺商臺企合法正當權益,全面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援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的精神,助推臺胞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大陸始終支援臺商臺企到大陸投資發展,願意給臺商臺企在新格局中的新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宋濤在第11屆雲臺會上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宋濤指出,只有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軌,才能鞏固兩岸融合發展全面深化的良好態勢,才能發揮兩岸經濟合作互利雙贏的最大潛能。當前兩岸關係正面臨著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兩種前景的選擇。希望廣大臺胞堅守民族大義,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選擇,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奉獻力量。

第11屆雲臺會現場。(台灣網 張曈 攝)

  在滇期間,宋濤與雲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就推進雲臺交流合作、融合發展深入交換意見,並開展調研。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