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有關方面共議福州馬祖融合發展

2023-10-25 23: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北京10月25日訊(記者 尹賽楠 符海川)近期發佈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援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提出,支援福州與馬祖深化融合發展,打造福馬“同城生活圈”。為貫徹《意見》、推進福馬融合發展,兩岸有關方面25日在京就兩地交流合作進行了溝通探討。

  由縣長王忠銘、民意代表陳雪生及縣議會議長張永江等組成的馬祖參訪團24日來京,就促進馬祖與福州交流合作,恢復大陸居民赴馬祖旅遊,福州與馬祖“小三通”貨運航線及貨物轉机、海運快遞業務、馬祖有關産品享受大陸關稅減免等問題,向大陸有關部門表達意見建議。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10月25日會見馬祖參訪團一行。(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25日會見王忠銘一行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定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道路,把兩岸關係發展的前途命運牢牢掌握在兩岸中國人手中。希望馬祖各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臺獨”,與大陸同胞攜手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攜手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只要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兩岸交流合作中的許多問題都會得到很好解決。希望馬祖各界抓住機遇,推動福馬兩地應通盡通、能融盡融,充分展現“兩岸一家親、閩臺親上親”。

會見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參加會見。林寶金錶示,將認真貫徹落實《意見》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進一步加強福州與馬祖産業合作,促進兩地在文化旅遊、海洋漁業等領域創新融合,落實馬祖鄉親在福州同等享受當地居民待遇,爭取早日實現福馬“同城生活圈”。

宋濤與馬祖參訪團一行合影。(台灣網 尹賽楠 攝)

  王忠銘等表示,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馬祖鄉親爭取和平穩定的臺海環境,也將積極響應福建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推動馬祖與福州深入融合發展,為馬祖鄉親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