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宋濤在會見馬英九一行時的致辭

2023-03-30 21: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3月30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在武漢會見馬英九一行。(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3月30日武漢訊(記者 李柏濤)30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在武漢會見馬英九一行。以下是宋濤主任致辭:

  尊敬的馬英九先生,

  各位臺灣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在武漢同大家見面。首先,我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先生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歡迎馬英九先生回鄉,歡迎臺灣同胞來大陸尋根、參訪、交流。

  馬英九先生素有民族情懷和振興中華信念,為兩岸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在任內,與大陸方面一道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利在兩岸,功在民族,我們充分肯定。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海峽兩岸一家親。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同開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有著共同的血脈、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歷史、共同的願景。共同聯結構建了兩岸中國人共同的精神家園和文化習俗。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慎終追遠,敬祖愛鄉。兩岸中國人不管走了多遠,我們都始終不忘鄉愁、盼著葉落歸根;不論分離多久,我們都終將團圓、攜手打拼。我們是一家人,誰也不能把我們分開。

  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與臺灣同胞一道堅持兩岸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共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很高興看到,馬英九先生來大陸參訪交流的團員中有許多臺灣青年。其中很多臺灣青年是第一次來大陸,相信這幾天的參訪,會有與在島內時不一樣的看法和體驗。歡迎你們常來,也歡迎你們帶更多的臺灣青年到大陸走走看看、追夢圓夢。

  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一家人,家裏的事都好商量、要多商量。我們願廣泛聽取臺灣同胞的意見。(完)

3月30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在武漢會見馬英九一行。(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