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聯賽總決賽落地深圳,正式開賽!

2022-12-28 16: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28日深圳訊(記者 孫路路)以競會友,以技融情!12月28日,2022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聯賽總決賽在深圳開幕。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深圳市委常委王強等領導,深圳臺商協會、電競行業代表,以及總決賽參賽選手等出席開幕式。
2022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聯賽總決賽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發)
  開幕式上,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以視頻方式致辭。他指出,電子競技作為一項新興的體育項目,在比賽中所展現出來的競技性、公平性以及團隊性與傳統體育賽事的本質和精神一脈相承,其特有的“虛擬+現實”活動交流模式成為港澳臺廣大青年交流的新載體、新語言和新市場。希望兩岸青年選手因賽相識、以賽結誼,在團隊合作中深度交往、交融、交流、交互、交心。
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以視頻方式致辭(台灣網 發)
  據悉,本屆賽事設置了大陸賽區、香港賽區、澳門賽區、臺灣賽區四大賽區,有兩大競技項目,分別是單人項目爐石傳説及團體項目英雄聯盟。聯賽自9月28日啟動以來,吸引兩岸廣大電競愛好者參賽,經過前期的線上海選、大區賽的層層競逐,各大賽區冠、亞軍共計16支隊伍晉級總決賽,于12月28日至30日線上下角逐最終贏家。
  2022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聯賽,旨在以電競為橋梁,連接海峽兩岸青年感情紐帶,讓廣大青年朋友進一步加強交往交流、交心交融。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電競先行力量,深圳市電競産業發展基礎良好,遊戲研發運營全國領先,遊戲企業超4000家,2021年營收超1600億元,佔全國的54.5%,涌現出騰訊、中手遊、創夢天地等行業領軍企業。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初慶在開幕式上發表致辭表示,南山區也已經形成了完整的上、中、下游産業鏈,並確定了建設“頂級電競賽事舉辦地、中國電競産業總部基地和粵港澳電競産業中心”的目標。2022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聯賽總決賽的舉辦,為廣大電競愛好者提供同臺競技、展示身手、結識朋友的舞臺,希望選手們賽出風格、賽出水準。
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初慶在開幕式上發表致辭(台灣網 發)
  此外,2022第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電競産業高峰論壇在開幕式上成功舉辦,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敖然,復星體育副總裁、狼隊電競總經理藤菲菲,中國外文局數字文化專家、浙江傳媒學院客座教授、兜兜電競教研主任王翔,4AM戰隊創始人、總裁韋神GODV就電競行業的未來發展發表主題演講。
  本次活動由臺盟中央、深圳市臺辦、深圳市臺胞臺屬聯誼會指導,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主辦,南山區臺港澳事務局、南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台灣網、深圳臺商協會、深圳市南山電子競技行業協會、臺灣相關賽事組織機構、香港電競總會、澳門電子競技總會協辦。(審校/王博偉)
[責任編輯:孫路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