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賊喊捉賊?美軍指責解放軍攔截“過於激烈” 臺退將直言“下次更強硬”

2023-06-01 11: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日訊 據島內媒體引述外電消息,美國軍方5月30日發佈聲明稱,解放軍一架殲-16戰機于5月27日在南海上空攔截美軍RC-135偵察機時,從機鼻橫向直切過去,迫使美軍機在殲-16産生的機尾亂流中飛行,“賊喊捉賊”宣稱“殲-16進行所謂‘沒必要的挑釁行動’”。對此,臺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回應指出,中國大陸採取的是硬攔截、硬姿態,下一次可能更加強硬,引發輿論熱議。

  張延廷表示,殲-16的姿態非常強,這算相當近了,他從RC-135前方通過,而且美方的RC-135是平飛,影片中天地線是平的,殲-16從RC-135右側向左邊通過的時候,RC-135搖晃,剛好吃到殲-16的尾流大概2秒鐘,因為RC-135沒有殲-16的速度那麼快,從影片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張延廷更強調,換句話説,中國大陸採取的是硬攔截、硬姿態,他這次沒有放熱焰彈、火焰彈,但下一次攔截可能就會從右到左通過,還會放熱焰彈在前面,表示“我警告你,你靠太近了”,張延廷坦言,如果美軍再行挑釁,解放軍下一次的動作只會更激烈。

  據解放軍南部戰區消息,5月26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艦編隊位南海進行例行性訓練期間,美軍1架RC-135偵察機蓄意闖入我訓練區域實施偵察干擾,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空中兵力全程跟蹤監視,處置依法依規,操作專業規範。

  針對美方罔顧事實,惡人先告狀行為,我南部戰區回應表示,美方此舉顛倒黑白、倒打一耙,妄圖混淆國際視聽。我們嚴正敦促美方切實約束海空一線兵力行動,嚴格遵守有關國際法和相關協議協定,防止出現海空意外事件,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均由美方承擔。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