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宣佈2030年實現“中國人首次登月”,臺專家分析:一定能做到!

2023-05-31 09: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1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大陸方面日前宣佈,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吸引全世界目光。臺灣“國際戰略專家”賴岳謙表示,美國曾揚言在2025至2026年登月,但美國太空總署平均年齡在53歲以上,中國大陸則是35歲“生氣勃勃”。近年來大陸方面相繼做到“北斗三步”、航母等計劃,預算、人才、設備都已齊備,並不是像美國那樣“玩票”。

  賴岳謙直言,“美國人説我很快,但是他們有沒有足夠的錢?有沒有足夠的人?美國能不能如期完成?這有一個大問號!”賴岳謙指出,反觀中國大陸提出2030實現登月,世界各國、尤其大國的反應,都説“一定會做到”。這代表大陸在科學界已經獲得了信譽,所以當他們具體地規劃出來,宣佈任務啟動、什麼時候完成,基本上就是論證完畢,預算、錢、人、設備都已準備好。

  賴岳謙分析稱,中國大陸的目的不是只有點到為止,是要在那個地方住下來。所以他有分好幾個步驟:先登、再尋、再採,最後要建,我要在這個地方去研究、了解,要建立太空站,他是一步一步來做的,所以中國大陸這個計劃不是像美國那樣“玩票”,都是有計劃性地延展。(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