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行政機構前顧問陳振坤涉幫im.B詐騙嫌犯洗錢被提訊

2023-05-31 09: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行政機構前顧問陳振坤(中)涉幫im.B詐騙嫌犯洗錢被提訊。(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5月31日訊  臺灣不動産借貸媒合平臺im.B日前爆出以“假債權、真吸金”方式詐騙25億元(新台幣,下同),5000余人受害。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此案主嫌曾耀鋒(化名曾國緯)今年四月透過臺行政機構前政務顧問陳振坤低價賣掉房産,另將大批酒品存放在陳經營的旅館,檢警懷疑曾耀鋒透過陳脫産、洗錢,昨拘提(在一定期間內,拘束被告人身自由,強制其到達一定場所接受訊問)陳振坤等六人到案。
  據報道,被賣掉的房産位於宜蘭羅東鎮公正路,是曾耀鋒提供給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作為競選總部與服務處的商辦大樓,該大樓及土地以1000萬元賣給熊姓男子。66歲的陳振坤在宜蘭從事土地買賣,在當地小有名氣,經營多家旅館,也加盟房産公司,與曾耀鋒過從甚密。他昨被拘提到案後供稱,只是單純經手房産交易、提供場地給曾耀鋒,對吸金案完全不知情。
  臺刑事部門本月3日拘提曾耀鋒及多名公司幹部,調查人員也執行兩波搜索。經過濾相關資料,懷疑曾耀鋒被拘提前涉嫌透過陳振坤交易房産,涉嫌隱匿犯罪所得,昨發動第四波搜索。
  臺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刑事人員搜索陳振坤的宜蘭住處及其借給曾嫌存放酒品的旅館等14處所,查扣125箱共750支當地品牌威士忌,總價約260萬元,另在臺北、桃園、臺中拘提im.B業務及會計共5人。檢警不排除大批酒品是犯罪所得購買,目前偵辦重點在全力追贓。(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