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已經在備戰?“戰爭稅”戳破其“和平保臺”的謊言!

2024-03-28 16: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期,民進黨當局不斷渲染臺海戰爭氛圍。3月18日,臺軍發佈“4月將在金門本島、烈嶼等地進行實彈射擊”的公告。緊接著,臺財政部門負責人莊翠雲又稱,臺當局相關部門和機構已做過“金融兵推”,如果兩岸開戰,為籌措“戰備資金”,可以考量增加稅或費。
  莊翠雲的這番言論被輿論質疑為在研議收“戰爭稅”,臺安全部門負責人蔡明彥隨後也稱目前在討論階段。在兩岸情勢緊張之際,民進黨拋出“戰爭稅”的言論,引發島內關注和擔憂。
  長期以來,民進黨當局在島內販賣戰爭恐懼,假借戰爭之名謀取政治和經濟利益。一方面,民進黨當局利用手中的權力矇騙民眾,通過延長義務兵役期等手段妄圖裹挾臺灣民眾上戰場充當“臺獨”炮灰;另外一方面,則通過對美軍購等方式,勾連外部勢力操弄“以武謀獨”。臺灣《聯合報》指出,真正可怕的,其實不是民眾要繳納多少“戰爭稅”足堪應付的問題。可怕的是,民眾繳完“戰爭稅”還要上戰場,那樣的話,要納的就是“生命稅”了。
  民進黨打著“備戰才能避戰”的幌子,把手段和目的混為一談,其所作所為絲毫看不出有“謀求和平”的念頭。島內輿論稱,“備戰才能避戰”這個口號只會把臺灣和人民推向戰爭。對於民進黨研議收“戰爭稅”,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陳斌華27日指出,這説明民進黨當局正蓄意製造緊張對抗,借炒作和操弄“備戰”謀求其政黨私利,與其標榜的“設法緩和臺海緊張形勢”完全是背道而馳。
  賴清德在競選時曾説,如果他當選,相較于其他兩位參選人,“兩岸發生戰爭的機會最小”。然而,賴清德還沒上任,相關部門就開始進行徵“戰爭稅”的兵推,直接打臉賴清德。臺媒指出,這無疑是賴清德所謂“和平保臺”論述的提前跳票。
  從蔡英文到賴清德,都不斷強調“備戰才能避戰”。但事實上,唯有搞好兩岸關係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而所謂的“戰爭稅”,也正如島內媒體所説,只會讓民眾心碎、讓臺灣陷入危難!(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