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詐騙案為啥止不住?民進黨就是詐騙犯背後靠山

2023-05-25 15: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最近,陳歐珀退選了!陳歐珀是誰呢?他是民進黨在宜蘭的政治明星,曾取得民意代表選舉“三連霸”的輝煌戰果。此前,陳歐珀已經獲得民進黨提名,將在2024選舉中挑戰“四連勝”。但這一任務目前已被陳歐珀自己放棄了!
  為什麼看起來政治前途一片光明的陳歐珀選不下去了?因為他要是繼續選,恐怕賴清德都要被拉下馬。陳歐珀究竟犯了什麼事兒呢?答案是被“包養”。被誰“包養”呢?答案是犯罪金額高達25億(新台幣,下同)的詐騙集團。
  這家名為“不動産借貸媒合平臺im.B”的公司以“假債權、真吸金”方式進行詐騙。8年時間,超5000人受害。而該案主犯與陳歐珀關係匪淺。陳歐珀競選時的辦公室、平時開的車、陳歐珀妻子的辦公室,以及陳歐珀女兒的房産,都是這家詐騙公司資助的。
  詐騙通緝犯成了陳歐珀的金主,陳歐珀等於在用民眾被騙到的血汗錢從事競選。
  不僅如此,該詐騙案主嫌還直接、間接通過陳歐珀,打通了與民進黨其他高層的關係。涉及的政治人物都有誰呢?包括賴清德“繼承者”、現任臺南市長黃偉哲,前桃園市長、現任臺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鄭文燦,前高雄市長、現任臺監察機構負責人陳菊,以及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現任臺立法機構副負責人蔡其昌、蔡辦秘書長林佳龍等綠營要角,不是當今顯貴,就是明日之星。
  陳歐珀此前曾強硬表示自己是“清白的”,揚言若涉及詐騙就退選。只不過這番狠話僅放了一天,隔天陳歐珀就宣佈退選。這讓不少人認為,陳歐珀是自行認罪。
  顯而易見,陳歐珀想通過犧牲自己政治前途的方式,為事件止血,保全其背後諸多綠營“大人物”的利益。但有分析指出,該事件很有可能發展為“林智堅2.0”,從而衝擊民進黨2024選情,引發“一屍多命”的結果。
  有島內媒體人指出,陳歐珀退選只是證明了島內政壇的現實有多虛偽。民意代表一年所有的收入,了不起一千萬出頭,一屆任期4年,頂多四千多萬元。但每競選一次,就要花上五六千萬元。“誰會選擇這種賠本生意?”在島內政治現實下,以暗盤獻金供養政治人物當作企業、利益團體的保護費就會成為主流,陳歐珀只是冰山一角。
  
  現在“一角”倒了,“冰山”有什麼反應呢?賴清德在接任民進黨主席時曾高調打出“反黑金”口號,並出臺“排黑”政策,拉回一定支援。但陳歐珀及其牽連出的“綠金利益網”顯然更黑、更爛,賴清德敢接招嗎?
  從目前情勢發展來看,民進黨對陳歐珀涉嫌詐騙事件,仍在極力包庇。賴辦發言人聲稱相關案件只是“小東西”。賴清德本人則對案件三緘其口,不置一詞。有島內評論指出,賴清德大選口號“信賴臺灣”已經變成“信lie(謊言)臺灣”,成為“相信謊言、相信詐騙的臺灣”!這件事一直牽扯下去,牽扯的綠營高官堪稱“一天一爆”。
  
  近年來臺灣詐騙橫行。數據顯示,民進黨當局執政7年,民眾遭詐騙金額高達288億元。像im.B這樣的詐騙公司豢養綠營人士,在高官護持下,還能塑造正派、政商關係良好假像,難怪臺灣成為“詐騙王國”。有國民黨人士指出,不要以為陳歐珀退選就可以止血停損,賴清德應負起責任向全臺民眾道歉。
  臺灣《中國時報》社論指出,整個事件看到現在,只有3個字可以形容:“不要臉”。當年陳水扁貪了海角7億,民眾群情激憤,“紅衫軍”上街頭怒吼,民進黨內也有多人表達批判聲音。但現在呢?民進黨的貪腐已經不只局限一家或少數人,而是像惡性腫瘤般大肆蔓延,每個爆出的弊案,拉起來都像粽子一樣一大串又一大串。從下到上,從商、政、警到黑道、通緝犯,這就是現在臺灣的統治結構,一個從根爛到葉尖的腐臭集團。
  文章表示,更可怕的是,這個集團不只是手黑,連心都是黑的,早已失去道德底線,仗著完全執政優勢為所欲為也胡作非為,認定只要祭出“抗中保臺”,賣賣“芒果幹”(“亡國感”諧音),就能騙來選票繼續吃香喝辣。當年民進黨內還有“11寇”,現在有誰敢發出質疑或反省?
  
  有評論指出,若2024年再讓被“詐騙集團”圈養的民進黨贏得大選繼續執政,那麼整個臺灣就很可能都會淪陷在“詐騙集團”的手掌心。文章強調,2024大選下架貪腐的民進黨,只是剛好而已。
  民進黨嘴上“愛臺灣”,行動上卻只愛台幣,讓“黑金”“綠金”成為其政黨DNA,讓整個黨淪為詐騙集團的背後靠山。2024選舉將是臺灣民眾對“民主詐騙黨”的一次清算。(文/關其行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