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成都新津臺灣農民創業園

2021-01-13 15:26:00
來源:成都新津臺灣農民創業園
字號

總鳥瞰圖

鳥瞰圖

鳥瞰圖

斑竹林

  四川成都新津臺灣農民創業園(簡稱新津臺創園)于2006年8月經農業農村部和國務院臺辦批准成立,是全國第二批,四川省第一個國家級臺創園。新津臺創園核心區位於國家級生態鎮和重點鎮——興義,規劃面積38平方公里。一直以來,園區始終堅持“立足成都、輻射全川、西部一流”發展定位,積極引進臺灣“三生”農業理念和“五新”科技成果,致力打造“現代農業産業高地、川臺合作示範基地和兩岸創業創新福地”,通過科學規劃、政策引導、載體建設、機制創新等,園區建設發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17年2月,經成都市委編辦批准,正式將挂靠縣農林局的臺創園管委會分離出來,成立臺創園推進辦公室,作為縣政府正局級派出機構,核定行政編制6名,配齊班子骨幹隊伍,專職專責推進園區規劃管理、招商引資、基礎設施、管理服務等各項工作。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臺創園建設發展工作,成立了由縣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縣委、縣政府分管領導任副組長,相關縣級部門為成員的臺創園工作領導小組,不定期召開工作推進會,統籌協調解決重大事項和問題。

  目前,園區共有臺資企業12家,投資總規模近10億元,打造了翔生農場、蕃薯藤臺灣風情街、桃園湖TINA莊園、九蓮臺創園創業創新孵化基地等精品項目。先後成功承辦了兩屆“中國(成都)國際有機農業峰會”,第三屆和第五屆“川臺農業合作論壇”,舉辦了四屆以有機農業為主題的“興義論壇”國際研討會。榮獲了“全國有機農業示範基地”“全國青少年農業科普示範基地”“全國美麗宜居示範村莊”“川臺農業合作示範基地”等榮譽,成為兩岸農業交流活動的示範亮點,有力促進了現代都市農業發展和三次産業融合。2016—2017年連續兩年被農業農村部、國務院臺辦評為全國優秀臺創園。2017年4月,時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為“新津臺灣農民創業園”親筆題名題詞。進一步提升了新津臺創園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吸引廣大臺資臺企紛至遝來、投資興業,推動了海峽兩岸農業交流不斷踏上新臺階、取得新成就、開拓新未來。

園區景象

園區景象

園區景象

園區景象

園區景象

園區景象

園區景象

園區景象

園區景象

臺創園核心區內姚灘

臺創園核心區內姚灘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