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社@四川|2020年四川糧食産量突破700億斤

2021-01-13 15:5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成都1月12日電(記者高健鈞)記者12日從四川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2020年四川糧食産量達705.4億斤左右,同比增加5.7億斤。

  作為我國西部農業大省,2020年四川通過復耕撂荒地、加大種糧補貼、提升農田品質和種糧效益等措施保障了糧食生産,其中大春擴種糧食100萬畝。

  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楊秀彬介紹,今年四川將嚴格執行中央關於堅決制止耕地“非農化”行為的八項禁令和防止耕地“非糧化”十二條措施,嚴格落實耕地保護責任,加快推動“藏糧于地”戰略落實落地。

  為讓種糧農戶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四川還將通過調整種植結構、創新種植技術,推廣“糧經”“糧經飼”等模式,做到既重視“米袋子”“菜籃子”,也強調“錢袋子”。(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