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

2021-01-15 13:58:00
來源:臺胞之家
字號

  河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簡稱河南臺聯)于1983年12月在河南鄭州成立。河南臺聯歷任會長為徐能光、陳遒北、郭晴。 

  河南臺聯是臺灣各族同胞的愛國民眾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臺灣同胞的橋梁和紐帶。其宗旨是高舉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旗幟,廣泛團結聯絡居住在河南和臺灣島內、港澳及海外的臺灣同胞,不斷增進兩岸同胞情誼和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河南臺聯密切聯絡居住在河南各地的臺灣同胞,幫助他們了解政府的方針政策和臺灣局勢,鼓勵他們充分發揮聰明才智,積極參政議政,為祖國統一、為河南經濟建設、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多作貢獻;河南臺聯積極了解和反映居住在河南各地臺胞的意見和要求,配合有關部門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處理;努力協助他們返鄉探親、掃墓、訪友、旅遊、定居和進行各項交流活動。 

  河南臺聯發揚臺灣同胞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加強與島內臺胞和港澳、海外臺胞的溝通與聯絡。協助他們到河南經商、投資、建廠、求學、興辦公益事業和進行科技、文化、學術、體育等各項交流。對於前來河南各地尋祖、探親、訪友、求醫、旅遊等活動的臺灣同胞,做好接待、服務工作。 

  目前,河南省共有14個省轄市建立了地方檯聯。隨著豫臺兩地往來的日益增多,作為臺胞之家的臺聯將一如既往熱情週到地為臺灣同胞服務。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