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保亭縣“和坊”

2021-02-02 10: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位於海南島中部五指山南麓,山清水秀,風景秀麗。地處海南省南部內陸,北緯1823′—1853′,東經10921′—10948′,東接陵水縣,南鄰三亞市,西連三亞市、樂東縣,北依五指山市、瓊中縣。縣境東西寬49公里,南北長54公里,總面積1166.6平方公里,佔海南省陸地總面積的3.42%。

  保亭縣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七仙嶺國家溫泉森林公園是海南省著名溫泉旅遊勝地,泉水最高溫度達93C,經國家有關部門鑒定,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屬偏硅酸重酸鈉型溫泉水,具有較高的醫療保健美容價值。仙龍洞是海南省目前發現的較大的溶洞,溶洞全長400米,洞中有洞,洞中有山。仙安石林面積500畝,屬熱帶喀斯特石林地貌,林中怪石千姿百態,氣勢雄偉。此外,保亭縣的三道灣、毛拉洞水庫、毛真湖、番娥湖、龍潭瀑布、甘什玲以及民族濃郁的毛真等地,都極具旅遊開發價值。

  保亭的和坊茶樓是兩岸交流基地,是黎苗文化的代表。被譽為海南第一茶樓。保亭境內近年來最炙手可熱的熱帶雨林景觀當屬呀諾達。很多來過呀諾達熱帶雨林的遊客一直以為這裡屬於三亞,其實它的位置位於保亭縣三道鎮。號稱中國鑽石級雨林景區的呀諾達熱帶雨林是一個匯集了各種極具觀賞價值的熱帶雨林動、植物資源的景區,至2011年已經開發的旅遊線路分大、中、小三種,遊人可以按照自己的體力和興趣選擇路線。不過,據説要把所有景區內所有景點都玩遍,一天的時間是不夠的。

  從雨林入口經千年根吊石、蘭花溪、幸福天道和索橋、觀景臺、夫妻榕、桫欏林等景點到達終點,邊走邊玩、邊聽邊看。一路上除了可以觀賞的熱帶雨林動、植物資源以及可愛有趣的娛樂表演,還能在雨林中體驗驚險刺激的極限運動,包括溯溪、攀岩、速降、滑索……值得一提的是,在索道上建有一處觀海平臺,這裡視野極其開闊,從遠處的碧海藍天到腳下的雨林山谷,絕對能帶給人震撼心靈的視覺感受。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