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示範基地授牌

2021-01-13 14:05:00
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13家在瓊臺農業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的臺資企業被確定為“海峽兩岸(海南)農業合作試驗區示範基地”。12月6日,海峽兩岸(海南)農業合作試驗區辦公室在海南冬交會中心館舉行了授牌儀式。

  這13家被授牌的臺資企業分別是:海南正一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三亞三合利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海南寶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海南龍江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海南大興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海南致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海南鼎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海南全農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瓊海和豐水産養殖設備有限公司、海南肯達水産品有限公司、三亞大東山水産繁殖有限公司、海南臺新漁業冷凍企業有限公司以及海南益華水産繁殖有限公司冷凍加工廠等。

  經了解,這13家被授牌的臺資企業涉及熱帶水果、花卉、疏菜種殖、種苗繁育,水産養殖,農産品加工等多方面。這些臺資企業經營管理規範,經營狀況良好,積極依法納稅,幫助周邊

  農村發展經濟,在促進瓊臺農業合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這些企業主要特點有:

  1、引進優良品種種苗和先進的經營管理技術。如:瓊海和豐水産養殖設備有限公司引進無病毒原種南美白對蝦,三亞三合利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引進洋香瓜、無籽西瓜、聖女小番茄等,海南龍江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引進臺灣火龍果,海南肯達水産品有限公司引進原種九孔鮑魚等品種,以及各類品種的種養技術。

  2、企業和産品成為當地“龍頭企業”和“拳頭産品”,對周邊地區産生較好的輻射、帶動作用。如:海南鼎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從臺灣引進最新芒果品種到海南後,精心創立“紅金龍”品牌,做好市場行銷,同時帶動周邊農民進行大量種植。海南寶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創立6個“綠色食品”品牌,多次獲國家級、省級評定。

  3、企業具有一定的農業技術水準,幫助周邊農民和農業技術人員提高農業生産技術。如:海南致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引進臺灣珍珠番石榴生産技術,對周邊農民種植珍珠石榴進行了大量技術培訓。

  4、企業引進農産品或水産品填補了海南的空白。如:海南大興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的插花品種,填補了我省花卉産業的一項空白。(郭孟)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