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新添14個全國地理標誌農産品,你pick哪一個?

2021-01-14 14:44:00
來源:瀟湘晨報
字號

  平塘縣克度鎮先進村百香果基地 

  近日,全國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專家評審會在北京召開,全國各地共189個農産品參評,通過申請人彙報、專家質詢、專家組合議等環節,貴州14個産品通過評審,獲得全國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分別是八步茶、仁懷功夫紅茶、石阡土雞、平塘烏骨雞、黃平金黃雞、興仁牛幹巴、興仁薏仁米、天柱烤煙、從江田魚、平塘皺皮線椒、平塘百香果、貞豐火龍果、魯容百香果、芶江脆紅李。至此,我省共獲得全國地理標誌農産品總數將達到151個。

  會後,農業農村部將對評審結果進行公示、公告、頒發證書。 

  關於農産品地理標誌—— 

  據了解,農産品地理標誌,是指標示農産品來源於特定地域,産品品質特徵主要取決於該特定地域的自然生態環境、歷史人文因素及特定生産方式,並以地域名稱冠名的特有農産品標誌。2007年,原農業部依據《農業法》《農産品品質安全法》和《農産品地理標誌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和部門規章,啟動了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工作,通過核定特定出産區域,確認獨特品質,並以地域冠名。自200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啟動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工作以來,截至2020年5月,農業農村部已登記農産品地理標誌2778個。 

  近年來,農産品地理標誌在培育地方主導産業、發展區域經濟、打造特色品牌、促進農産品差異化發展、增加農民收入等方面作用日益明顯,是推進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助推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農産品地理標誌作為重要的區域特色農産品資源和公用品牌,越來越受到各級地方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和廣泛關注。 

  為更好地挖掘貴州農産品地理標誌資源,切實做好貴州省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工作,近年來,貴州省各級農業農村部門積極推進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大力開展農産品地理標誌品牌培育和産品認證工作。 

  地理標誌農産品在助力農産品提質增效、助農增收、鞏固脫貧成果、助力鄉村振興、推動農業産業現代化發展等方面將起到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