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

2022-01-12 13: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一、工作職能

  1.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對臺工作方針政策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對臺工作的決策部署;研究擬定廣西對臺工作和涉臺事務方針政策、發展規劃和工作計劃並組織實施。

  2.組織、指導、管理、協調廣西各市、各部門的對臺工作;督促檢查廣西各市、各部門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對臺工作方針政策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對臺工作的決策部署及有關批示的情況。

  3.組織、指導和協調廣西對臺經濟工作;組織、指導、管理、協調桂臺兩地金融、文化、教育、學術、體育、科技、衛生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以及人員往來、投資、考察、研討等工作;負責協調處理廣西涉臺重要活動和重要突發事件。

  4.歸口管理廣西對臺宣傳工作,負責涉臺新聞發佈工作;組織、指導廣西涉臺教育活動。

  5.承辦國務院臺辦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機構設置

  秘書處(人事處)、經濟處、交流處、聯絡處、宣傳調研處、投訴協調處、機關黨委

  三、領導介紹

  廣西壯族自治區臺辦主任:侯線紅

  四、聯繫方式

  地址:廣西南寧市青秀區園湖南路1號

  郵遞區號:530022

  電話:0771—5860413

  傳真:0771—5874303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