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文化藝術中心三週年:承接國內外精品演出630余場

2021-01-22 14: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1月1日,“藝同美好”廣西文化藝術中心三週年慶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主創見面會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成功舉辦。
  作為文化地標,廣西文化藝術中心開業三年以來,一直堅持“專業化、規範化、集團化、國際化”的運營目標,累計承接國內外精品演出630余場,接待入場觀眾突破90萬人次,承接了“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週年文藝晚會”“大地飛歌2018國際民歌藝術節”“2018中國-東盟戲劇周”“第29屆中國戲劇梅花獎”“2019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文藝晚會”“相信中國——2020廣西文藝戰疫主題情景公益演出”等多項政府大型活動,得到了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南寧市委宣傳部、南寧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的高度評價。
  三年來,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堅持高品位、高水準的高雅藝術和優秀民族藝術的演出定位,逐漸成為世界精品劇目和國內外優秀表演藝術家競相展演的舞臺,俄羅斯國家芭蕾舞團、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法國國家交響樂團、皇家蘇格蘭交響樂團、中國愛樂樂團、中央芭蕾舞團、中國國家話劇院等國內外一流院團,以及理查德克萊德曼、文格洛夫、郎朗、李雲迪、楊麗萍、陳佩斯、陶虹等國內外名家在這裡輪番獻藝,這也意味著廣西文化藝術中心自開幕運營以來,已在這個平臺上呈現了具有典型代表意義的頂級藝術精品。
  在致力於普及推廣高雅藝術的同時,廣西文化藝術中心重點打造豐富多樣的品牌演出季和惠民演出,先後推出了“就有戲話劇節”“打開藝術之門藝術節”“管風琴音樂節”、“市民音樂會”“週年慶暨新春演出季”等演出品牌,多元的觀演體系為觀眾提供了豐富的選擇,同時打造“藝享薈、“市民開放日”“市民大舞臺”“就有戲讀劇會”等公益品牌 ,通過藝術導賞、大師課、工作坊、開放日等形式,讓更多人了解、親近藝術,走入藝術殿堂,真正達到了文化惠民、文化育民,不斷地提升著城市影響力和市民歸屬感。 
  此外,廣西文化藝術中心還積極打造藝術教育平臺,目前擁有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少兒合唱團、奧爾夫樂團、學生舞蹈團、青少年弦樂團4大藝術團,開設了以“藝童成長”“藝學堂”為代表的線下線上多元化公益性講座及大師課,為團員搭建多元化的藝術展示交流平臺,同時與南寧市中小學積極展開研學實踐活動,把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作為推動高雅藝術普及的重要目的,通過藝術文化的熏陶提高青少兒藝術修養,將“文化惠民”理念真正落實到藝術普及和教育的更深層次,踐行劇院“美育”的必然使命。
  廣西文化藝術中心三週年慶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主創見面會,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奧爾夫樂團、少兒合唱團、學生舞蹈團、青少年弦樂團師生的精彩表演中拉開帷幕,活動邀請了廣西民族樂團團長陳劍霞、廣西大學文學院講師陳亦愚、ISTAR小主播、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花木蘭》總編導之一韓真等4位嘉賓,分別向現場及線上觀眾推介廣西文化藝術中心2021年音樂、戲劇、兒童劇、舞劇4大類別重點劇目。在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主創見面會環節中,主演朱潔靜、王佳俊,以及該劇製作人、藝術監製、上海歌舞團團陳飛華、總編導之一韓真出席,與觀眾暢聊這部爆款舞劇的臺前幕後。
  本次活動伴隨著廣西民族樂團的繽紛演奏落下帷幕,由此正式開啟廣西文化藝術中心2021全年精彩。據悉,除了1月1-3日重磅上演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之外,《箏魂—王中山古箏獨奏音樂會》、芭蕾舞劇《胡桃夾子》、郝若琦主演舞劇《花木蘭》、楊麗萍舞劇《平潭映象》、音樂劇《馬不停蹄的憂傷》、連臺話劇《雷雨》《雷雨後》以及暑期“打開藝術之門藝術節”等精品劇目及演出系列,都將亮相廣西文化藝術中心,滿足不同層次觀眾的精神生活與文娛需求。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