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柳州首屆非遺文創精品展現“了不起的匠人”

2021-01-22 14: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1月3日,“了不起的匠人”柳州首屆非遺文創精品展在柳州交投地産陽光100新葉城文化生活館舉行。多名非遺傳承人現身展現陶藝技術、石琴演奏等,吸引了眾多市民的互動參與。
  陶藝、柳硯、蠟染、紫荊花文創、博物館文創、文旅文創、苗繡、苗銀、石琴、茶席系列等約300余件展品在現場展示。該活動由柳州市文化産業協會,柳州市中華文化促進會,柳州市博聯,柳州市文創聯合會舉辦。
  據了解,“了不起的匠人”,系列活動一個月的內容分為三部分,展覽、研學和手作。凸顯每位非遺匠人最為原性創作的藝術人生面,捕捉每位匠人最具匠心的故事,傳達每位匠人鮮明而各自迥異的性格。
  活動現場,柳州市民王女士帶上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前來體驗陶藝製作。王女士説,讓孩子在這有文化內涵的地方鍛鍊動手能力,從中感悟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這對孩子成長有益。
  柳州市文創眾創文化産業孵化基地、柳州市潭中博物館負責人魏民表示,舉行非遺文創精品展的初衷,核心的就是將非遺傳統文化與現代人的思維和思想結合起來,形成具有變革式的非遺創新,變成非遺産品,老更新形成新的文創價值,吸引更多的群體去關注。
  魏民介紹,約300余件展品,六場非遺手作及研學,通過非遺手作體驗和研學,細膩而唯美的展現非遺文創品的製作過程,展現出其震撼一面,通過研學為參與體驗的學者傳達一種東方美學的觀念。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