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寧明:霧凇美景醉遊人

2021-01-21 16:31: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近日,受強冷空氣影響,寧明縣氣溫驟降,出現低溫天氣。隨著氣溫的下降,寧明縣一些高山地區出現了南方地區平時難得一見的霧凇景象,吸引眾多攝影發燒友和當地遊客前往觀賞遊玩拍照留念。
  據悉,此次降溫幅度比較大,特別是在桐棉、那楠、愛店等鄉鎮的1000多米以上的高山地區,溫度降至0度以下。低溫天氣給人們帶來不便的同時,又給人們帶了另一番美景。
  9日上午,筆者來到了位於桐棉鎮枯楠村良靈屯時,一派北國風光映入眼簾,只見連綿群山已是銀裝素裹,到處一片潔白,宛如仙境。樹梢枝頭,花草叢間已挂滿了晶瑩剔透冰淩和霧凇,宛如瓊樹銀花,美不勝收。
  雖然氣天氣寒冷,但也擋不住人們對美景的嚮往。許多本地遊人就近前往出現霧凇的山區觀賞難得一見的奇觀。而這難得一見的景象,也一度刷爆了當地的朋友圈。崇左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潘信安説:“為了拍攝這美麗的霧凇,我和其他兩位攝友已經來這裡拍了兩天,這裡的霧凇真是太漂亮了!”
  據了解,霧凇,又稱叫樹挂。要形成霧凇,既需要有充足的水汽,又要有低溫天氣相配合,才會形成如此清秀雅致,讓人賞心悅目的霧凇。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