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實施自然資源系統治理

2021-02-02 21:17:00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本報南寧12月1日電(記者龐革平、李縱)記者從廣西自然資源廳獲悉:廣西沿左右江和漓江流域佈局開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築牢江河流域的生態安全屏障,推動自然資源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左右江是我國西南地區重要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功能區及生態安全屏障。2017年12月,廣西啟動實施左右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並納入了國家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試點。

  針對過去流域治理缺乏系統性、歷史遺留問題多、生態脆弱等狀況,廣西將桂林漓江流域生態保護和修復提升工程納入了自治區重大工程建設規劃。目前,已開工各類工程項目101個,包括桂林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産地生態景觀修復、漓江風景名勝區城市段岸線及洲島濕地生態修復等。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2日 14 版)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