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帶你一起走入醉美賞楓季

2021-01-21 15:49:00
來源:韶關日報
字號
  寒來暑往,微風徐徐,溫度正好。天氣漸涼,韶關不知不覺中已進入了秋季。紅得燦爛而絢麗的楓葉,使得韶關的秋天瞬間切換到了高飽和度模式,用它最美的模樣,在這個迷人的季節裏留下讓人眷戀的秀麗風光。  
  今年紅葉季,新豐也有不少賞楓的好去處。秋日溫暖,正逢溫柔,時光正用它的神奇畫筆,將一抹抹色彩悄悄地點染于新豐的山林之間。為了抓住秋季的色彩,下面筆者給大家準備了一份2020賞楓指南。
  嶺南紅葉世界
  説到賞楓,就不得不提嶺南紅葉世界。紅葉世界像是一個藏在黃磜鎮深山中、美而無人知的秘境。紅葉世界裏最早的一抹紅楓現已上演,滿眼輕微色差的黃色、橙色、紅色,映著下午暖融融的太陽光輝全部變成了暖色調,層層疊疊。  
  在嶺南紅葉世界,最佳的賞楓方式是自駕。這裡不僅有著秋日紅楓、絕美日出日落、裸眼觀星,還可玩酷炫山地車、高空鞦韆、溜索、真人CS體驗。秋季是嶺南紅葉世界最美的季節,賞景玩耍或是登高望遠,都成了新豐人秋天的浪漫。  
  地址:新豐縣黃磜鎮茶峒村嶺南紅葉世界
  雲髻山三角楓
  雲髻山擁有數以萬計的嶺南最大片原生三角楓,11月雲髻山的楓葉開始微紅,深秋之後愈發紅得燦爛。每每深秋楓葉季,疊翠流金,形成大片紅葉林帶,籠罩著浪漫山林道。漫步秋日山中,此時,離山也近、離水也近、離斑斕的秋色也近,比詩更美,比畫更仙,宛如“秋葉與山峰相擁,碧水共長天一色”中所描繪的場景。  
  漫山遍野的五彩楓葉散發著剛柔並濟的美,雲髻山向來被稱為“大氧吧”,呼吸世間奇絕紅葉盛景帶來的清新空氣也讓人沉醉。  
  地址:新豐縣豐城街道雲髻山省級自然保護區
  新豐全境
  在筆者心裏,新豐最美的樣子在秋天,作為“紅葉之鄉”的新豐,絢爛的紅楓點綴在各處山林中,這裡不僅擁有遠離喧囂的自然靜謐,風景更仿佛被大自然打翻了調色盤,點綴成了全新的模樣。新豐每年一到深秋,便徜徉著楓林詩意和濃濃秋意。曾經在夏日裏翠綠的山林,在時間的催促下,也開始變得明黃、火紅……層林盡染,交疊出一個五彩斑斕的山間世界。走在山路上,仿佛走在詩篇裏,讓人渾然忘卻世間之事。山間到處被秋日專屬的金黃色點綴著,楓葉婆娑,足以讓人流連忘返。遊蕩在山中的美景裏,躲去了遊人的喧鬧,獨享一份難得的秋日時光。  
  地址:新豐縣回龍鎮新村  
  除了新豐已泛紅的楓葉,伴隨著冬季的來臨,韶關還會有更多賞楓好去處。
  帽子峰林場
  帽子峰林場素有“南雄九寨溝”的美稱,總是銀杏金黃,而令人驚喜的是到了晚秋,星星點點的紅楓也會悄悄綻放。  
  楓葉就像是個小年輕,正是充滿活力的青春期,而銀杏則像年邁的長輩,緩緩的黃葉隨風飄落,二者相互連結,相互守望,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地址:南雄市帽子峰鎮帽子峰林場
  梅關古道
  梅關,是古往今來的兵家必爭之地,梅嶺古楓,亦成了關內的一道聞名景觀。站立在驛館前,可以觀看到三株千年古楓葉茂如蓋,鬱鬱蒼蒼。它們蓬勃盎然的生命力,讓歷代文人留下許多咏嘆。  
  紅楓與梅關的結合,是那麼靜謐,那麼令人神往。在寒氣逼人的冬日也不隨著百花一塊凋零,讓人嘆為觀止。  
  地址:南雄市珠璣鎮梅嶺村
  靈溪河公園
  作為“粵北大氧吧”的靈溪河森林公園,每逢11月-12月,也是賞楓的好時節。碧雲紅葉,隨風而動,是個顏值超高的紅楓樂園。葉子在風中搖曳,像是翩翩飛舞的蝴蝶,在藍天的映襯下猶如一把把巨傘。  
  地址:仁化縣周田鎮靈溪河森林旅遊度假公園攝人心魄的楓葉紅,聚集在這枝林片葉之間,如此浪漫熱情的秋天,你一定不要錯過。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