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南市文化協會考察團一行到潮州參訪 深化兩岸文化交流

2024-04-08 14: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南市文化協會考察團一行在潮州參訪(潮州市臺港澳事務局供圖)

  台灣網4月8日訊 近日,臺灣臺南市文化協會考察團一行21人到潮州市參訪交流。

  考察團一行先後前往潮州博物館、開元寺、潮州古城內的“一橋一樓一街”(廣濟橋、廣濟樓、牌坊街)、韓文公祠等地參訪,還近距離觀看了潮州“鳳城之光”燈光秀表演,深入體驗潮州文化的深厚歷史底蘊和獨特的藝術魅力。

  考察團領隊、臺南市文化協會理事長周芷茹表示,“之前並未來過潮州,但在廣東省博物館就曾被潮州木雕所吸引”,此次特地組織團隊前來潮州,旨在深入領略潮州文化的獨特魅力,促進潮州市與臺南市的文化交流發展,深化兩岸之間的文化溝通與了解。接下來,該協會將組織更多的專家成員來潮州,開展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共同傳承和弘揚潮州文化的博大精深,讓更多人了解和欣賞潮州文化的獨特魅力。

  臺南市是明清時代潮汕地區移民到臺灣最早的港口,城市遺存許多潮汕移民的史跡。臺南市文化協會創立已有二十餘年歷史,致力於文化交流合作,曾多次舉辦兩岸文化交流活動。(台灣網、潮州市臺港澳事務局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