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博士中山行”深化兩岸人才交流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2024-04-08 1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十一屆中山人才節啟動儀式(中山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4月8日訊 日前,來自臺灣島內的26名高層次人才受邀參加第十一屆中山人才節2024年“臺灣博士中山行”參訪交流活動,助力中山高品質發展和“百千萬工程”建設,共促共用兩岸融合發展。

  參訪團一行首先參觀了位於三鄉鎮的投資大廈展示大廳和相關臺資企業,領略了中山在高科技領域的蓬勃發展態勢和科技創新的濃厚氛圍,感受了臺商臺企在中山投資興業的發展成果,參訪團成員紛紛表示希望未來能與中山在相關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在翠亨新區,參訪團見證了中山國際人才島的啟用儀式,參觀了完美集團等知名企業,實地考察了中山的人才政策和發展環境。在火炬高新區中國中山留學人員創業園【大灣區(中山)臺灣高科技成果轉化中心】,參訪團詳細了解了中山在吸引高層次人才、推動海峽兩岸高科技成果轉化方面的政策措施,與中山高層次人才代表進行交流座談,就兩岸人才合作、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等議題展開了深入探討。

  參訪團一行還參觀了國際級“光藝術聖殿”之典範的星光聯盟,感受中山在照明産業和先進製造業領域的強大實力;來到重點臺企“和欣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進一步感受臺商臺企在中山創業興業的發展成果;考察中山市首個工改工項目——天集智海並進行深入交流,充分感受中山的産業發展環境和經濟發展潛力。

  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中山市博物館和中山紀念中學,參訪團體驗了中山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孫中山先生為國為民的愛國情懷,感受了中山在教育事業上的卓越成就。

  參加本次參訪活動的臺灣博士人才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對中山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科技創新環境、人才發展政策以及經濟發展前景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他們表示,將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和專長,為中山與臺灣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為中山的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同時,他們也十分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與中山開展不同領域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兩岸融合發展。

  中山市臺灣事務局副局長羅敏表示,中山將繼續深化與臺灣人才的交流合作,積極搭建更多平臺、提供更多機會,鼓勵吸引更多臺灣優秀人才來中山創新創業、興業發展。同時,中山也將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加強與臺灣在科技、産業、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台灣網中山市臺辦通訊員/王志華)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