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南市文化協會來汕頭開展鄭成功文化交流

2024-04-03 11: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參觀鄭成功紀念館(汕頭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4月3日訊 日前,臺南市文化協會會長周芷茹、創會會長鄭道聰帶領交流團一行21人,在汕頭市臺辦及有關區(縣)、鎮負責同志陪同下探尋鄭成功在汕歷史足跡,並圍繞汕頭與臺南共同弘揚鄭成功愛國主義精神,促進兩地常態化開展鄭成功文化交流進行深入研討。

  汕頭是民族英雄鄭成功抗清的招兵處、根據地、取餉區和復臺前哨站,他一生徵粵16次,在招兵起義南澳島和屯兵潮汕留下多處遺跡。在汕期間,臺南市文化協會交流團主要走訪了南澳海防史博物館、南澳總兵府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清戍臺澎故兵墓、潮南區鄭成功紀念館等地。

  在探尋鄭成功汕頭歷史足跡的過程中,交流團團員深有感觸,一致表示此次汕頭行對於協會補足鄭成功研究短板,完整探尋鄭成功歷史足跡,深入了解鄭成功光輝的一生具有重要意義。周芷茹會長、鄭道聰創會會長表示,臺南市文化協會將探索與汕頭等粵東城市建立鄭成功文化交流的常態化機制,組織島內鄭成功信眾分批走訪汕頭鄭成功歷史足跡,緬懷鄭成功驅逐荷夷、開發寶島、教化惠民的豐功偉績;引導兩地信眾共同弘揚鄭成功愛國主義精神,攜手推動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台灣網、汕頭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