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雄南澳同鄉會返鄉探親 暢敘鄉情助力家鄉高品質發展

2024-04-02 09: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合影(汕頭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4月2日訊 近日,臺灣高雄市南澳同鄉會理事長王淑卿女士率領返鄉交流團一行10人回汕頭市南澳縣開展鄉情鄉誼交流活動。這是新冠疫情後,該同鄉會首次回鄉。

  探親交流團一行先後參觀了南澳總兵府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後宅後江三山國王廟、黃花山福慧林等地,參訪了三澳漁村風貌,漫步海濱路,觀看夜景縣城,近距離了解家鄉的“新優勢新發展”,真切感受家鄉的飛速發展和喜人成就。

  活動期間,高雄市南澳同鄉會的鄉親們邊走邊看,暢敘家鄉發展變化,濃濃閩南音流露出欣喜和自豪,並表示要把家鄉的發展和機遇介紹給更多臺灣的朋友,促進臺灣同胞到南澳觀光旅遊、興業發展,讓兩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親、越走越好。83歲老先生張方理事深情地説:“我們遠在臺灣但心繫家鄉,疫情幾年無法返鄉,如今看到家鄉的發展巨變內心非常澎湃;我們會把所見所聞帶回臺灣,向臺灣親友宣傳家鄉和大陸的發展機遇,為南澳、臺灣兩地交流合作牽線搭橋,促進兩岸關係攜手共進和平發展,相信兩岸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在南澳期間,汕頭市南澳縣召開臺灣高雄市南澳同鄉會返鄉交流座談會,並組織臺灣高雄市南澳同鄉會臺胞在深澳鎮北角山媽祖廟山邊開展“共植同心樹,攜手向未來”植樹聯誼活動,共同為“綠美南澳”生態建設增綠添彩。參加活動的臺胞鄉親表示,這種體驗式聯誼活動,寓親于行,寓情於事,促進兩岸同胞之間的感情交流,增強臺胞參與南澳建設融入感和榮譽感,促進南澳臺灣交流合作,助力家鄉高品質發展。高雄市南澳同鄉會理事長王淑卿女士説:“第一次在家鄉南澳參加植樹活動,我們感到很新鮮很高興,今後將組織更多的在臺鄉親回家鄉參與植樹活動,為南澳生態環境的保護、為綠美南澳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親情的接力棒一代一代傳下去。”

  據悉,高雄市南澳同鄉會鄉賢情懷桑梓,堅持每年捐資助學善款,幫助深澳鎮困難學子求學圓夢、揚帆遠航。截至目前,高雄市南澳同鄉會鄉賢助學捐款總額20多萬元。(台灣網、汕頭市臺辦、南澳縣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