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三山國王尋根團到廣東饒平開展尋根訪祖活動

2024-03-29 16: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合影(潮州市委統戰部供圖)

  台灣網3月29日訊 日前,來自臺灣屏東縣潮州鎮的臺灣尋根團一行30多人到廣東省潮州市饒平縣開展尋根訪祖活動,同謁三山國王,暢敘親情友情。

  活動中,鴻程大廟理事會理事長陳琴德代表理事會對臺灣尋根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希望臺灣同胞能夠進一步發揮兩岸橋梁紐帶作用,促進兩地傳統民俗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臺灣尋根團代表鄭武建向鴻程大廟理事會介紹了三山國王文化在臺發展情況,並表達了對大陸建設和發展的讚美和祝福。

  在潮州市饒平縣期間,尋根團還前往新圩鎮長彬村陳吊王廟謁祖進香,並在長彬村陳氏大宗祠進行祭祖活動。

  大埕鎮鴻程大廟,又稱三山國王廟。臺灣部分三山國王廟是清初從鴻埕大廟移香火所創,鎮宅奉祀。據悉,三山國王不但是廣東粵東地區潮汕民眾所崇奉的地方守護神,而且是對廣東客家人影響最大的神祇。1400多年來,隨著潮汕人、客家人的飄洋過海大量向外擴展移民,三山國王隨著這些移民而遍佈世界各地,成為粵東、東南亞、香港及臺灣民間信仰之一。(台灣網、潮州市委統戰部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