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道教臺胞齊聚河南週口朝宗謁祖

2024-03-29 15: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9日訊 近日,世界道教聯合會首屆道祖故里朝宗法會暨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河南週口鹿邑舉行,來自臺灣的83名道教人士代表朝宗謁祖。

  臺灣道教人士代表參觀了太清宮、明道宮等,通過朝宗謁祖,追憶道祖聖德,追尋文化根脈。在世界道教聯合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道界臺胞們各抒己見、獻計獻策,從不同層面探討了世界道教聯合會的發展規劃及方向,並圍繞《世界道教聯合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工作報告》進行充分討論。

  據悉,近年來,週口市通過深入挖掘老子文化、伏羲文化、姓氏文化、根親文化等特色文化資源,以文化交流為抓手,打造具有獨特魅力的“羲皇故都”“老子故里”文化交流品牌,加強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全面推進周臺兩地在現代農業、紡織服裝、職業教育、臨港經濟、數字經濟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打造了週口對臺交流新標桿,構築了河南對臺交流新高地。(台灣網、週口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