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丹青繪韻家風傳承 首屆中華呂氏書畫作品展在浙江永康舉辦

2024-03-29 10: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現場留墨(金華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3月29日訊 近日,由中華文化促進會呂尚文化研究工作委員會主辦的首屆中華呂氏書畫作品展在浙江省金華市永康太平湖畔中華呂氏文化中心開展。

  本次展覽共展出76件呂氏書畫家創作的書畫作品。這些作品立意新穎,格調高雅,主題突出。一筆一畫、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滲透著創作者對書畫藝術的深刻感悟,集中展示了呂氏書畫家深厚的藝術功力,充分體現了中華呂氏文化豐富多彩、博大精深的底蘊。

  臺灣呂氏宗親總會理事長呂學樟先生為這次書畫作品展送來“金華發祥繁衍潮漳 傳芳理學 紹美文章”的墨寶,闡釋了臺灣呂氏淵源出於金華,繁衍于福建潮漳後,部分成員向臺灣遷徙的歷史,表達了海峽兩岸呂氏後裔的家族情懷。呂學樟的外孫也專門書寫了一幅“呂氏春秋家聲遠 齊風魯韻源流長”的書法作品寄來參展。祖孫兩代人的家國情懷在短短的作品裏有了一致的體現。

  中華文化促進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呂林健高度評價此次展覽:“像這樣既有家風又有書畫傳承的家族藝術展並不多見,展覽體現了重視賡續家風文脈,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新風尚、新氣象。”

  永康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呂偉傑創作了一幅題為《源遠流長》的作品,寓意著中華呂氏文化源遠流長。“希望以傳統書畫藝術為團結呂氏宗親、弘揚呂氏文化作出新貢獻。”

  展覽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700余名呂氏宗親前來參加祭祀典禮並觀展。該展覽將持續一個月。(台灣網、金華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