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金華成立浙江省首支臺胞紅十字志願者服務隊

2024-03-29 10: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授旗儀式(金華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3月29日訊 “我宣誓,我志願成為一名中國紅十字志願者,自覺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堅持紅十字運動七項基本原則,盡己所能,不計報酬,為幫助他人和服務社會而工作。”3月28日,浙江省首支臺胞紅十字志願者服務隊在金華市紅十字會應急救護培訓基地成立,臺胞紅十字志願者代表在成立儀式上進行了宣誓。

  據介紹,目前金華市臺胞紅十字志願者服務隊首批加入17名志願者,全部為在金工作生活的臺胞,其中不乏具備專業救生員證、CPR+AED證者。當天,金華市紅十字會對加入該服務隊的臺胞志願者進行了應急救護知識培訓,包括心肺復蘇、氣道異物梗阻、創傷包紮等急救方法以及自動體外除顫器(AED)的使用等。

  臺胞林剛全是游泳教練,也經常免費提供游泳培訓,他第一時間報名參加志願服務隊,“成為臺胞紅十字志願者服務隊的一分子,不僅是責任,更是一種榮耀。”他表示,這不僅是一個提升自我急救意識和能力的機會,也能給身邊的人提供醫療和緊急救援方面的幫助,希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感染更多人加入紅十字志願者服務隊。

  在金華生活了20多年的臺胞林南文擔任該志願服務隊隊長,熱心公益的他此前就參與了大大小小的志願服務,還是小區業主委員會調解委員,文明城市創建、消防設施改造、垃圾分類等各類活動中常常能見到他的身影。他認為金華是一個很有愛的城市,“金華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溫暖,我們希望通過這樣一支隊伍拉進臺胞和當地居民的距離,和美金華也有臺胞的一份。”林南文表示,希望將臺胞紅十字志願者服務隊打造成一個互幫互助的兩岸服務平臺。(台灣網、金華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