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4兩岸呂氏文化交流暨太公祭祀活動在浙江永康舉行

2024-03-27 15: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合影(金華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3月27日訊 3月25至26日,2024兩岸呂氏文化交流暨太公祭祀活動在浙江永康隆重舉行。

  25日下午,兩岸呂氏代表圍繞“加強青年宗親吸收培養,推進宗族文化的永續發展”等主題開展了交流。臺灣世界呂氏宗親總會副理事長呂延飛表達了四年未回大陸的遺憾和對家鄉的思念,代表臺灣呂氏宗親誠摯邀請大陸族人參加今年11月將在臺灣舉辦的第十屆世界呂氏族人懇親大會。

  中華呂氏總會會長、哈爾斯公司董事長呂強先生代表中華呂氏文化中心對臺灣親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大陸宗親和臺灣宗親是同根同源、血脈相連的一家人,相互間要多走動。”他希望今後要加強對中青年宗親的參與引導和培養,組織臺灣呂氏青年臺胞來永交流,促進發展。

  臺灣世界呂氏宗親總會秘書長呂理正表示,臺灣呂氏將會儘快組織青年團來大陸尋根,促進親情延續和民族文化傳承。

  26日上午,700余名兩岸呂氏後人齊聚永康市呂氏文化中心舉行太公祭祀大典。(台灣網、金華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