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河池臺胞臺屬高度關注全國兩會:祖國繁榮發展大家有目共睹

2024-03-06 09: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6日訊 “我2007年就到南丹經營企業,至今已有16個年頭。16年來,我一直在關注兩會,也親歷了大陸的飛速發展。祖國的繁榮發展大家有目共睹。”廣西河池市南丹縣臺胞蔡丁印説。

  近日,全國兩會在北京召開,河池市臺胞臺商臺屬陸配高度關注兩會進程,他們紛紛表示要充分發揮作用,為建設“六新”河池,建設壯美廣西貢獻力量。

  對蔡丁印來説,大陸的生活便利讓他如數家珍,“現在到南丹的高速公路四通八達,機場、高鐵也離得不遠,交通非常便利;老百姓的生活好,網路發展快,外出都不用帶現金,基本上帶一個手機就可以了;各級各部門對臺商非常好,關心臺商,愛護臺商,每年都到臺企調研慰問;大陸的投資環境好,發展前景好,我已動員侄子來大陸發展,他計劃3月底過來大陸投資興業”。

  “我能夠在大陸辦企業20多年,與祖國的國泰民安、惠及臺胞政策措施分不開。”河池市金城江區臺商張文華説,“多年來,在各級臺辦和各單位各部門的幫助下,我的企業迅猛發展,我對未來發展充滿憧憬與滿懷信心!我們將不斷創新設計産品,提高生産力,助力兩岸經濟高品質發展。”

  河池市天峨縣陸配田小露對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涉臺內容印象深刻,她説:“報告讓我們感受到大陸在持續擴大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廣泛團結臺灣同胞,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信心和決心,同時,極大地鼓舞了我們幹事創業的信心和決心”。

  “我和愛人享受了同等就業政策,我的兒子也在大陸讀書。”河池市天峨縣臺胞黃英淮表示,自己一家享受到了國家和地方出臺的一系列惠及臺胞政策措施,願意積極參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利用自身優勢及資源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我深感大陸日新月異的變化,祖國越來越強大,國家繁榮穩定,社會團結和諧,群眾的幸福指數很高。”黃英淮説。(台灣網、河池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