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陸川:臺商開年發展忙,當地關懷並走訪

2024-02-29 09: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鄭志威(左)正將種子吊裝到秧托傳送帶上(陸川縣臺辦供圖)

  台灣網2月29日訊 “鎮政府的幹部剛剛幫忙找到冷凍庫,解決了辣椒價格波動售賣難題。你們臺辦又過來看望,天下雨,又這麼冷,但我心裏暖暖的。”臺商遊錦賢拉著臺辦人員的手高興地説。

  近日,廣西玉林市陸川縣臺辦到當地臺資企業玉林志威農業有限公司和臺商在米場鎮南中村的美人椒種植基地走訪,了解企業預防雨水冰凍天氣和安全生産情況,傾聽臺商發展心聲和建議。

  當地各部門和群眾的支援讓遊錦賢非常感動。他説:“春節期間,村幹部和村民都非常熱心,從年初三就開始幫忙組織採摘成熟辣椒,最多的一天採摘了1萬多斤,大陸的物流非常便利,辣椒也賣得了好價錢。這幾天,天氣又冷又下雨,農業部門也安排技術人員進行預防雨水冰凍指導,真的非常感謝。”

  遊錦賢指著長勢正旺的辣椒説,今年他將加大投入,培育更適合當地種植的優良品種,與辣椒種植大戶合作,擴大種植面積提高産量,並進行深加工增加産品附加值。

  在玉林志威農業有限公司,臺胞鄭志威、鄭志文兩兄弟正與工人們忙碌著育秧。“現在這批秧苗是欽州、防城港兩個地方訂購的1萬多畝的秧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分之一,玉林周邊的還沒開始訂購呢。”鄭志威一邊整理秧托一邊説,“按照這個勢頭,今年肯定還需要再租地擴大育秧面積。”

  陸川縣臺辦人員表示,將會一如既往地幫助臺企臺商用好用足惠及臺胞政策措施,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鼓勵臺商搶抓大陸發展機遇,利用臺灣農業技術優勢,助力當地鄉村振興,實現雙贏發展。(台灣網、玉林市陸川縣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