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南省臺辦積極發揮對臺工作優勢 助力鄭州航空港區高品質發展

2024-02-27 10: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動員會現場(河南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2月27日訊 河南全省統一戰線“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貢獻”活動動員會日前在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召開。

  河南省委臺辦主任崔興莉在交流發言時表示,促使更多臺資企業落地港區,助力鄭州航空港高品質發展。

  崔興莉指出,省委臺辦將以全省統一戰線“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貢獻”活動為契機,聚焦鄭州航空港“五大戰略定位”“五大中心”,找準結合點,主要在活動舉辦、平臺建設、項目引進等三個層面,助力鄭州航空港高品質發展。

  一要舉辦相關重大涉臺經貿活動。今年擬在港區舉辦“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産業對接活動”“2024豫臺經貿洽談會暨兩岸智慧裝備製造中原論壇”等重大涉臺經貿活動。

  二要打造豫臺融合發展新平臺。積極爭取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在該省儘快落地,按照“一區三園”模式,在港區籌備建設電子資訊産業園。

  三要爭取儲備和引進一批臺資項目。突出電子資訊、整合電路、半導體、大健康、生物醫藥等産業發展需求,適時邀請島內有影響力的工商團體和龍頭企業來港區考察交流,開展項目對接,促使更多臺資企業加大在港區投資佈局力度,落地港區、深耕港區,助力鄭州航空港加快打造中原經濟區和鄭州都市圈核心增長極,推動鄭州航空港高品質發展。

  據悉,截至2023年底,河南全省累計批准臺資企業2264家,實際利用臺資196.08億美元,臺資企業已經成為促進該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