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感恩政府關懷 在豫老臺胞“新”年話“心”聲

2024-02-22 11: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2日訊 近日,河南省開封市示範區的兩岸婚姻代表人士、老臺胞王翠玲給區臺辦發來一段自己錄製的小視頻,表達她對示範區臺辦等政府有關部門的感謝以及新的一年對家鄉開封和祖國的美好祝福。

  王翠玲54歲嫁到臺灣,與老伴兒相濡以沫走過了20個春秋,婚姻幸福美滿。老伴兒去世後,她回到家鄉開封,在示範區居住。近年來,示範區臺辦對她十分關心照顧。

  前年,她向區臺辦反映自己正常繳費的醫保卡不能使用,區臺辦立即與區醫保局聯繫,查明原因,使其醫保卡恢復正常使用。雖然已年過八旬,文化水準不高,但是她關心國家大事,關注家鄉發展。黨的“二十大”召開前夕,區臺辦開展“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參觀學習活動,組織轄區臺胞臺屬到劉少奇在開封陳列館和劉青霞故居參觀學習,王翠玲老人聞訊積極參與了活動。去年,區臺辦組織開展助力鄉村振興消費助農活動,王翠玲老人大力支援,發動親朋好友一起到田間地頭購買農戶的蔬菜水果,體現了一個老臺胞高度的政治覺悟和深厚的思想情懷。

  作為老一輩兩岸婚姻代表人士,王翠玲老人在視頻中對政府和有關部門對臺胞臺屬和兩岸婚姻家庭的關照表示衷心感謝。她説:“臺灣、大陸本來就是一家人,語言、風土人情一脈相承。願兩岸關係越走越好,我們兩岸婚姻家庭也能從中受益。新的一年,我祝願我的家人健康平安,也祝家鄉開封更加美麗宜居,祝我們國家更加繁榮昌盛。”(台灣網、開封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