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黔西南州新年首單50噸油茶籽輸入臺灣地區

2024-02-08 13: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油茶籽打包裝車(黔西南州臺辦供圖)

  台灣網2月8日訊 近日,黔西南州冊亨縣友品匯進出口商貿有限公司的工人們正忙著將50噸油茶籽打包裝車,發往寶島臺灣。據悉,該訂單實現了黔西南州鄉村特色産品出海銷售新突破。

  “這是我們冊亨縣本土生産的油茶籽,此次輸入到臺灣地區的油茶籽總數量是50噸,價值大約100萬元。目前在手訂單充足,後續將繼續擴大出海份額。”冊亨縣友品匯進出口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曉明表示。

  近年來,冊亨縣在田間地頭構建了一條種、收、産、銷的山茶油全産業鏈,全縣油茶種植面積達35.5萬畝,年産油茶籽1.8萬噸。在商務、海關等部門的全力支援下,冊亨縣立足縣域農特産品資源優勢,搶抓大力發展油茶産業的重大機遇,積極探索、培育、發展鄉村外貿農特産品,通過圍繞産業培育産品、需求開拓市場、服務壯大主體,帶動了鄉村産業和企業發展,鄉村外貿日漸活絡。

  據介紹,下一步,黔西南州將立足該州農業特色優勢産業基礎,努力發展鄉村外貿,進一步豐富鄉村外貿産品,以茶葉、薏仁米、油茶籽、花菇、桐油、水果等為重點,持續推動更多優質農産品實現“出山出海”,助力推進鄉村振興。(台灣網、黔西南州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