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六盤水市臺辦開展2024年臺胞臺屬臺企新春聯誼交流系列活動

2024-02-06 16: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座談會現場(六盤水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2月6日訊 玉兔回宮辭舊歲、金龍出水迎新春。在龍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六盤水市臺辦採取召開座談會集中交流、到府走訪等形式開展2024年臺胞臺屬臺企新春聯誼交流系列活動。

  2月1日,六盤水市臺辦主任李宗瑜一行來到臺資企業貴州百特亞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貴州馥都香藥草産業研究院有限公司進行走訪調研,深入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存在的困難,共同謀劃2024年工作。

  2月2日,六盤水市委統戰部(市臺辦)召開了2024年臺胞臺屬臺企新春聯誼交流座談會。會上,李宗瑜向與會人員宣講了黨的二十大精神、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等,通報了2023年六盤水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六盤水市統戰和對臺工作情況,誠摯感謝過去一年六盤水的臺胞臺屬臺企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努力。

  與會臺胞臺屬臺企代表也踴躍展開交流,分享他們的在黔故事。臺資企業——貴州黔味茶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法人趙先生分享了他與臺灣茶藝大師邱寬武合作的機緣以及企業的發展情況。他説,目前該企業年生産夏秋茶2噸,價值500余萬元,實現銷售收入100萬元,解決茶農就業200余人。臺胞楊先生説,他在廈門邂逅了他的夫人,心甘情願“嫁”到六盤水,辦理了居住證、購買了醫保、考了駕照,在六盤水的生活很方便、很愉悅。臺屬王女士説,她的母親已經80多歲,三年前將其從臺灣接回貴州,並購買了醫保,讓老人享受到與當地同胞一樣的政策,特別感謝黨委政府。臺屬孫先生説,他妹妹在臺灣,有2個小孩,一個正在上大學,一個今年考大學。妹妹一家2023年回到六盤水,感覺大陸的發展很快,對六盤水夏天涼爽的氣候更是讚不絕口,並且也想今後能到貴州發展。大家都希望貴陽與臺灣能早日恢復直航,方便黔臺兩地人員交流交往和各項合作。(台灣網、六盤水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