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駐馬店市舉行“兩岸一家人 非遺迎龍年”臺胞臺屬新春聯誼活動

2024-02-02 15: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駐馬店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2月2日訊 昨日,“兩岸一家人 非遺迎龍年”——駐馬店市2024台胞臺屬新春聯誼活動舉行,近50名在駐臺胞、兩岸婚生子女、臺屬代表歡聚一堂,共迎新春佳節。

  活動現場氣氛融洽,處處洋溢著節日的喜慶。在正陽陡溝饅頭製作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的帶領下,臺胞們利落地將發面揉成細條,靈活地捏出一個個精緻小巧的花饃放入蒸盤中;駐馬店市知名書法家們揮毫潑墨間寫下一個個“福”字、“龍”字和一副副飄著墨香、飽含美好祝願的春聯,為臺胞臺屬們送上新年的祝福。

  “大家看我剪得漂亮嗎?”“阿姨,快看我剪的‘福’字多好看”……活動中,在駐馬店上學的兩岸婚生子女在市級西平剪紙傳承人耐心地指導下,有模有樣學剪福字、龍形窗花,接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熏陶。

  活動還舉行了駐馬店市臺聯2024年二十四節氣早安圖片首發儀式,面向島內發佈展現駐馬店時令美景的節氣圖。出席活動的領導還向兩岸婚生子女贈送龍年吉祥物,希望孩子們銘記自己是“龍的傳人”。(台灣網、駐馬店市臺辦、市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