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遼臺基層交流深化鄉村振興共促融合發展

2023-06-01 11: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遼寧省臺辦)

  台灣網6月1日訊 近日,臺灣基層代表團一行31人抵達瀋陽參加“鄉村振興係兩岸 基層交流譜新篇”2023遼臺基層交流活動,感受民風民俗,參訪現代企業,體驗城市發展和鄉村振興成果,增進兩岸民眾情感認同和心靈契合。

  在基層代表交流活動啟動儀式上,遼臺雙方分別簽署兩份基層交流合作備忘錄:一是遼寧瀋陽張學良舊居陳列館與臺灣張學良文化園區簽約備忘;二是瀋陽市和平區文安路社區與臺灣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達成合作交流意向,共同簽約備忘。

  臺灣新竹縣政顧問團團長、原新竹縣縣長范振宗先生代表臺灣嘉賓致辭表示,遼寧和新竹一直保持著較為密切的來往,情感深厚,交流熱絡,人員往來密切,對遼寧在新竹縣五峰鄉臺灣張學良文化園區建設過程中給予的支援感念在心,期盼兩岸交流能夠早日恢復當年榮景,誠摯歡迎遼寧朋友再到臺灣做客。范先生表示,兩岸就是一家人,他將繼續促進基層民眾共同參與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遼寧省臺辦副主任李新強調,各級臺辦將持續落實各項惠臺政策,為臺胞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希望大家將實地參訪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悟客觀介紹給島內的親朋好友,深化“兩岸一家親”的共識,為推動祖國完全統一進程作積極貢獻。(台灣網、遼寧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