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臺商子女學校師生在新疆開展“一帶一路”教育參訪活動

2023-06-01 09: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上海臺商子女學校師生在新疆開展“一帶一路”教育參訪活動(圖片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臺辦)

  台灣網6月1日訊 近日,上海臺商子女學校師生一行百餘人,先後赴吐魯番、巴州、阿克蘇、喀什等地開展“一帶一路”教育參訪活動。

  在新疆活動期間,上海臺商子女學校師生在吐魯番走進了兩千多年前的都市遺跡交河故城,中國古代三大工程之一的坎兒井;在庫爾勒羅布人村寨和百歲老人交流;在阿克蘇柯柯牙紀念館感受荒漠變綠洲的柯柯牙精神,親身領略當地“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園中”的公園城市建設;在喀什古城了解古絲綢之路的繁盛歷史。

  上海臺商子女學校師生還走進阿克蘇地區第一中學,詳細了解該校創辦歷史和辦學特色,參觀繪畫手工作品展,觀看精彩的籃球比賽。聯誼會上,上海臺商子女學校同學展示了具有青春氣息的樂團表演《不能説的秘密》和充滿活力的歌曲《香草冰激淩》;阿克蘇地區第一中學學生表演了民族舞《朱拉》《刀郎青年》和中國古典舞、書法《蘭亭序》,展示了獨具特色的民族樂器表演《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臺辦主任閻梅,阿克蘇地委統戰部、教育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交流聯誼活動。(台灣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