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要的就是你!第六屆“愛在芒果”臺生來湘實習交流活動啟動

2023-06-01 09: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校園説明會(圖片來源:湖南省臺辦)

  台灣網6月1日訊 “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看大陸綜藝節目,特別喜歡湖南衛視的何炅何老師,他不僅幽默還非常有內涵,期望有一天也能成為這樣的主持人,所以這次一定要把握機會爭取到湖南廣電實習。”日前,臺灣世新大學舉行第六屆臺灣高校新聞傳播專業學生暑期來湘“愛在芒果”説明分享會,賴同學表達了自己希望來湘參加實習活動的願望。

  臺灣高校新聞傳播專業學生暑期來湘“愛在芒果”實習交流活動是湘臺品牌交流活動之一,已成功舉辦五屆,在海峽兩岸收穫了良好反響。

  今年5月以來,臺灣合作方執行團隊走進臺灣各高校舉行“2023第六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校園説明分享會,向學生進行活動宣傳説明,標誌著第六屆臺灣高校新聞傳播專業學生暑期來湘“愛在芒果”實習交流活動的啟動。

  活動將通過學生提交的個人短視頻評選和面試等環節,擇優選拔50名在臺灣高校就讀的學生於暑期來湖南廣電進行一個月的專業工作實習交流。截至5月29日,活動執行團隊已赴臺灣大學、臺灣銘傳大學、世新大學等12所臺灣高校開展20場校園説明會,通過校園推薦,讓更多臺灣學生知曉並報名參與“愛在芒果”活動。

  臺灣銘傳大學的邱老師在校園説明會上介紹,她本人從第一屆就參與並推薦優秀學生參加“愛在芒果”活動,並曾3次前往長沙觀摩考察學生的實習成果,參加學生們的結業儀式。她表示,臺灣學生來湖南廣電實習能學到非常可貴的工作經驗,希望學生們把握機會。

  本屆“愛在芒果”活動將提供包括新媒體運營、節目導演、編劇策劃在內的多個實習崗位,涵蓋“你好星期六”“披荊斬棘的哥哥3”等多個熱門綜藝,將通過帶領臺灣學生們投身節目創意實戰、參與媒體大型活動,拓展和鍛鍊學生們的節目製作思維。湖南廣電人力資源部負責人介紹,本次實習活動內容豐富,亮點多多,希望能將本次活動辦成學生們的自我能力提升之旅和文化與情感的交流之旅。(台灣網、湖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