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來賓市臺辦到臺資企業開展調研

2023-05-31 16: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調研現場(圖片來源:廣西來賓市臺辦)

  台灣網5月31日訊 “我在來賓創業、生活已有十多年,在各級臺辦領導的關心幫助下,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基本都得到了妥善解決。”臺商黃振卿説。

  近日,廣西來賓市臺辦一行到臺資企業廣西八仙菇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來賓市立泰金屬有限公司和來賓市永泰金屬有限公司走訪調研,了解企業經營狀況及生産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調研組充分準備,就發展政策、人才招聘和人力資源管理、文化差異或溝通障礙、環境保護與社會責任、智慧財産權保護與技術創新、資金與企業成本等13個方面列出《來賓市臺資企業發展問題調查研究訪談問題提綱》,以“面對面+調查問卷”的形式,收集整理臺胞意見建議和困難訴求,建立工作臺賬,對照臺賬實行銷號管理,切實為臺胞臺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在走訪中,臺商黃振卿表示,他在來賓參與經營管理的3家企業均運營正常,一切穩中有進,目前,八仙菇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重點是提高菌棒培育和鮮菇生産數量,為周邊農戶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

  來賓市臺辦負責人介紹説,來賓市貫徹落實服務台胞“四心工程”,探索建立服務聯繫臺商臺企“四個一”工作機制,每月通過微信群向臺商臺企推送涉臺法律法規及惠臺利民政策資訊,每季度到府走訪1次,每半年召開1次服務台商臺企工作協調會,每年召開1次經驗交流會。今年從中央到地方大力開展大興調查研究工作,來賓市臺辦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為企業做大做強溝通協調、排憂解難。(台灣網、廣西來賓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