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3年“心相連”根親文化交流會在河南新鄉舉行

2023-05-30 09: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0日訊 “林茂海峽兩岸 情係老家河南 2023年‘心相連’根親文化交流會”近日在河南新鄉舉行。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海峽交流基金會前董事長、中國國民黨前中央秘書長林中森一行及來自臺灣的林氏後裔代表共60余人參與交流會。

  林中森在致辭中表示,林氏歷代子孫以忠、廉、孝、勤、儉及中華優秀文化傳家,迄今已經有三千多年的歷史。臺灣人民祖籍大部分來自大陸,海峽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文化同根、歷史同源。期盼共同基於民族大義、促進兩岸及天下蒼生民心契合,擴大及深化兩岸經貿文化及各領域之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和平融合發展,加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而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愛理念,己立立人,己達達人,促進世界大同,讓中華民族享譽國際,四海歸心。

  河南省臺辦副主任祝展鵬表示,近年來,河南充分發揮厚重中原文化優勢,依託姓氏根親文化資源,為兩岸同胞尋根謁祖、增進親情搭建了平臺,推動兩岸同胞攜手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同胞心靈契合。2023年,省臺辦將認真落實系列惠臺政策措施,繼續支援臺灣同胞融入河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不斷提升豫臺經貿合作水準,持續深化豫臺人文交流交往,促進豫臺兩地融合發展,為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更多河南力量。

  會上,世界林氏宗親總會監事長林銘賢、世界林氏宗親總會副理事長林森、福建泉州惠臺殷比幹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林炳森、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會長、河南省社會科學院原黨委書記林憲齋、河南省比幹文化研究會會長、鄭州輕工業大學原黨委書記林世選等林氏後裔傑出代表作交流發言,充分表達了他們對祖地的血脈親情,表示要和新鄉衛輝人民一起,攜手促進衛輝經濟文化快速發展。

  會後,與會嘉賓在簽名長卷上簽名留念,此長卷將在比幹廟宗史館永久收藏。(台灣網、河南省臺辦、新鄉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