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武漢市硚口區臺胞臺屬舉辦“城鄉互動 振興鄉村”活動

2023-05-18 16: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武漢市硚口區臺胞臺屬舉辦“城鄉互動 振興鄉村”活動(圖片來源:武漢市臺辦)

  台灣網5月18日訊 近日,武漢市硚口區臺胞臺屬聯誼會和臺盟硚口支部的臺胞臺屬代表來到黃陂區羅漢鎮伏西村舉辦了“城鄉互動 振興鄉村”調研及考察活動。

  臺胞臺屬代表們向村委會和駐村工作隊負責同志詳細詢問了解該村發展現狀、支柱産業、基礎設施等方面情況。伏西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易俊和村黨支部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朱純艷分別介紹了脫貧攻堅、村情村貌,分析了發展不足的原因。

  臺聯會會員和臺盟盟員積極發言,提出進一步發展伏西村經濟的新思路、新辦法。建議該村立足當地資源特色,選好産業扶貧開發項目,把産業發展與脫貧戶增收相結合,推進項目落實,切實提高脫貧“造血”功能;充分運用好自媒體和電商平臺,通過發展特色種植、養殖等扶貧産業,做強特色農副産品産業,不斷拓寬增收渠道;根據當地特色和自然環境資源優勢,發展生態養生旅遊業和休閒農業,打造集民宿、生態養生、農家樂、垂釣、農事體驗和戶外拓展為一體的文化旅遊村落等。

  活動中,硚口區臺聯會還向村委會捐贈了扶危濟困物資。(台灣網、武漢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