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南出臺“農林15條措施” 深化瓊臺農業林業交流合作

2022-07-05 16: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聞發佈會現場(圖片來源:海南省臺辦)

  台灣網7月5日訊 7月4日上午,《關於支援臺灣同胞臺資企業在海南省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農林15條措施”)政策解讀新聞發佈會在海南省新聞發佈廳舉行,海南有關部門對“農林15條措施”政策作具體解讀,並回答記者提問。

  據介紹,出臺“農林15條措施”,是海南與臺灣同胞分享海南自貿港發展機遇,推進涉農惠臺政策貫徹落實,深化瓊臺農業林業交流合作,打造瓊臺農業林業特色品牌,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

  “農林15條措施”具有三大特點:一是立足解決臺胞臺企實際困難;二是深入落實“同等化待遇”;三是分享海南自貿港發展機遇。“農林15條措施”針對在瓊臺胞臺企在農業林業領域發展涉及的農地林地使用、融資便利和資金支援、投資經營、研發創新、開拓內銷市場等方面都提出了具體內容,具有較強的可操作性,也充分展示了海南在同臺灣同胞分享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紅利的決心和行動,為促進瓊臺農業林業交流合作將發揮積極作用。

  據最新統計,目前在海南投資農業的臺資企業總計315家,其中水果、花卉、茶葉種植242家,水産品養殖42家,農産品加工15家,休閒農業、電商農業和其他涉農類企業16 家,實際投入資金3.2億美元。具有制種育苗能力的臺資農場達到將近70個,引進80多類700多個臺灣農業新品種。如水果品種中的蓮霧、釋迦、“聖女”小番茄、芒果(臺農、金凰等)、鳳梨(17 號、22 號、金鑽等)、番石榴等,水産業有“澳洲龍蝦”、“東星斑”、“龍膽石斑”、“中華錦繡龍蝦”、東風螺等幾十個新品種。瓊臺農業合作對促進海南現代農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台灣網、海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