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苻彩香會見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一行

2021-06-13 12: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3日訊 6月11日,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苻彩香會見來自臺灣的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一行。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康拜英,副部長、省臺辦主任劉耿,省臺聯會長符之冠、二級巡視員郝春芳參加會見。

台灣網發

  苻彩香向陳柏光一行介紹海南自貿港建設以來取得的成果。她表示,瓊臺民眾血緣相親,人文習俗相通,兩地在醫療健康、科技文創、現代農業和少數民族等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果。

  據介紹,截至目前,海南累計批准臺資項目達2000多家,累計利用臺資54.6億美元。海南自貿港建設以來,新增註冊臺企62家,同比增長100%。

台灣網發

  苻彩香説,當前,海南正在加快推進自貿港建設,歡迎各界臺灣同胞來海南旅遊觀光、投資興業、創業就業。希望中華民族致公黨積極牽線搭橋,促進臺商在推進海南旅遊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産業發展上發揮積極作用。海南將落實好惠臺措施,為臺胞臺企提供暖心服務,與他們共用發展成果和機遇。

  近年來,臺灣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多次組織在瓊開展武術、文化交流活動。陳柏光説,中華民族致公黨一直以來致力於傳遞兩岸同胞友誼,接下來將推動瓊臺文化産業合作,促進兩岸青年的交流與往來,號召臺商臺企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

  當前,海南已出臺“惠臺30條措施”和《推進瓊臺交流合作助力自貿港建設實施方案》等。此外,海南自貿港多個重點園區掛牌設立港澳臺僑服務工作站,為臺胞投資興業提供服務。(完)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