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濕地冬色美 候鳥樂忘歸

2021-01-21 13:51: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近日,安徽太平湖國家濕地公園生態保育區內,成群的斑嘴鴨在水中游弋嬉戲,悠然越冬。

  近年來,位於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的太平湖國家濕地公園加大濕地保護與修復,通過強化太平湖水質、實施區域林業生態恢復工程、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等措施,逐漸形成了完整的濕地生態系統。
  漫步在濕地公園的棧道上,只見青山浮水,碧波如鏡,倒影旖旎,池杉燦然若火,蘆葦簇擁搖曳,水草豐腴茂盛。在圖畫般的景致中,成群結隊的斑嘴鴨時而嬉水覓食,時而鼓翼飛翔,時而沐浴著暖陽小憩。
  除斑嘴鴨外,太平湖濕地優良的生態環境,還吸引了綠頭鴨、白鷺、??等鳥類到此棲息。據悉,太平湖國家濕地公園總面積9850公頃,有鳥類144種,每年有上萬隻鷺鳥、雁鴨等在濕地越冬。
  太平湖濕地,正在成為鳥類棲息的天堂。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