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提供精細化服務 金馬同胞同心服務驛站揭牌(2023.07.18)

2023-07-19 09:0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港澳臺專線】提供精細化服務 金馬同胞同心服務驛站揭牌

  中新社廈門7月18日電 (記者 龍敏)在福建省廈門五通客運碼頭候船樓,由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設立的金馬同胞同心服務驛站18日下午揭牌,將為來閩就業創業的金門與馬祖同胞提供幫助。

  廈(門)金(門)航線開通以來,因航班密集、價格低廉、方便快捷等優勢,迅速成為兩岸人員往來主要通道。20餘年來,這條航線突破2000萬人次大關,佔兩岸“小三通”客運航線總客流量的90%左右。

  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會長陳篤彬表示,在廈門五通碼頭設立金馬同胞同心服務驛站將第一時間為來閩就業創業生活的金馬同胞提供更為便捷、精細化的服務,為兩岸鄉親交流聯誼、商務洽談等打造一個新的平臺。希望能夠把金馬同胞同心服務驛站建設成為金馬同胞在往來兩岸旅途中的暖心驛站、“金馬之家”。

  目前,兩岸“小三通”客運航線正迎來暑運高峰。中新社記者現場觀察到,剛揭牌的金馬同胞同心服務驛站吸引金門籍旅客紛紛駐足,問詢與體驗,直嘆“很暖心”。

  “這裡將成為金門馬祖鄉親的親情落腳點。”金門籍青年朱俊吉説,借助平臺將進一步加強兩岸同胞之間的交流,不斷增進感情,增加了解。

  臺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總會長楊維居認為,在兩岸“小三通”的重要門戶廈門五通客運碼頭設立的金馬同胞同心服務驛站,是一個以鄉情為紐帶、以服務為載體聯絡服務廣大金馬鄉親的重要平臺,將切實提升金馬同胞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