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新質生産力”成嘉賓熱議話題

2024-03-28 09:43: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在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上,分論壇主題各有不同,其中新質生産力是嘉賓們討論的核心話題之一。

  在世界經濟展望分論壇上,與會嘉賓認為,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測,2024年全球經濟增速為3.1%,而2008年之前的增速在4.5%左右。在這種情況下,新質生産力有望帶來新的增長機會。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 林毅夫:提高生産力水準有哪些領域,一個是在人工智慧、大數據為特性的新經濟或者第四次工業革命,在這個領域中國有很多機會,中國有全世界最大市場的(優勢),中國現在有全世界最好産業配套的優勢。

  不僅如此,嘉賓們認為,對於中國來説,發展新質生産力必須要有新思維、新思路和新舉措,這將改變人才培養模式。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 金立群:新質生産力會取消一部分傳統的生産行業,但是它會創造更多新的行業,對年輕人來講是比較關鍵的,他們必須跟上這個形勢,要學習新的知識,比如説大學開設一些新的課程。

  此外,27日,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第三屆大會專場發佈會暨“投資亦莊”主題推介會在海南博鰲舉行。會上正式宣佈,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第三屆大會將於7月1日在北京舉辦。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 劉力:目前我們的(醫藥健康)産業規模已經突破了1000億(元),也有4200多家生物醫藥領域的企業,聚集落戶在亦莊。我們也希望通過博鰲亞洲論壇這樣的國際會議,吸引更多的跨國企業,用好中國的市場和創新資源,有更多更好優質的項目能夠投資中國、投資北京。(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